在買新車時業務人員就一直建議去汽車包膜或是汽車貼膜,選擇優質的包膜材料,可以讓自己的愛車維持漆面的完整和色澤,也不用再常常花時間花錢去做洗車打蠟的苦差事!!

TPU全車汽車包膜價格大概為7-10萬元,PVC全車汽車包膜價格大概為3-5萬元!

汽車包膜必須知道的知識:


材料膜主要分為TPU和PVC兩種,所謂全車汽車包膜十萬,一定都是TPU膜,簡單說:

TPU優點 : 自體修復且延展性好不容易翹邊,質地較軟抗衝擊能力好,材料不易變黃硬化

缺點:就是太貴了,全車大約七到十萬 (每家定價不同)


PVC優點 : 比較便宜,抗刮能力和TPU差不多,主要差在抗衝擊能力,全車大概在三到五萬

缺點:質地較硬,抗衝擊能力較差,延展性差收邊容易翹,較容易變黃,無自體修復


要注意的是,不管是什麼膜,都一定有基本的抗跳石抗擦傷能力,PVC較硬只是邊角容易翹起,但並不會整張飛走,而不管是PVC還是TPU,日久都會變黃,大約壽命都在3年-5年不等。

總結:車主在選擇膜的時候,一定要知道到底是哪種材質的膜,而且要確保使用知名品牌的正規產品,切勿去街邊小店貪圖便宜使用劣質產品,這樣不僅不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,相反劣質產品會對車輛有很大的傷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