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要了解一下什麼是汽車包膜?

汽車包膜或許真的有人沒聽過,也或許有人聽過但不知道是什麼東東,不知道汽車包膜、汽車鍍膜的人就好好的來了解一下吧!

在購入新車後,常開始思考如何能盡量維持漆面的完整和色澤,真的是一段艱辛的過程。以前做法就是勤洗車打蠟,但一陣子之後,發現不管如何小心,多多少都會有細紋。

現在有了新選擇,就是汽車包膜,膜主要分為TPU和PVC兩種,所謂全車十萬的,一定都是TPU膜!

優缺點比較:

TPU優點:自體修復 延展性好,所以不容易翹邊,質地較軟,所以抗衝擊能力好,材料高昂就不容易變黃硬化。
缺點:比較貴,全車大約七到十萬(依個別店家不同)。

PVC優點:較便宜,抗刮能力和TPU差不多,主要差在抗衝擊能力,全車大概在三到五萬(依個別店家不同)。
缺點:質地較硬(抗衝擊能力較差),延展性差(收邊容易翹) 較容易變黃,無自體修復。

在廣告和促銷多元化下,有許多廠商會推出所謂IPF IPH.TPH TPF.自家生產或代理膜料,什麼名詞的,簡單說就是在PVC表面塗上特殊塗層,使膜有自體修復功能,以及減緩變黃硬化時間。本質還是PVC! 請勿被話術蒙蔽。


要知道的是,不管是什麼膜,都一定有基本的抗跳石抗擦傷能力,PVC較硬只是邊角容易翹起,但並不會整張飛走,而不管是PVC還是TPU,日久都會變黃,大約壽命都在3年-5年不等。日後撕除多少都會有殘膠。

總結:

不管原廠漆或重新烤漆都要面臨如何保養?最好的方式就是汽車包膜了,所以在買新車的時候就直接包膜起來,重新烤漆的車主也會趕快包膜,因為這是唯一最有效的隔離保護方式。
包膜後只要洗車不用打臘,方便好保養,賣車時因為原廠漆保護完整,價差幾萬元就賺回來了,有這麼多的優點當然要包膜!